close

餐廳資訊:

嘉義縣民雄鄉大學路168號(中正大學活動中心一樓)
05-2721676 校內分機:49124
 
----

薇薇這次難得回嘉義,當然要跟親朋好友們見見面、聚聚餐。為了慶祝學長死會+考上研究所+文學獎小說首獎,所以偕同學妹一起去湖畔讓學長招待啦!

湖畔咖啡店位於中正大學的寧靜湖畔,除了環境優美之外,內部裝潢也很高級,雖然在學校裡面,但絕對不是學生們平常吃得起的地方,所以這裡是學校裡難得會看到教授比學生多的地方。

今天既然有人請客,我就很不客氣的點了湖畔的招牌「德國豬腳」,一份要價$350。學妹點的是「每日漁鮮」,套餐$220。套餐有附湯+烤餅or飯+飲料。

今天的湯是奶油蘑菇濃湯,不要看照片以為他給得很少,其實是我喝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XD,湯很好喝,奶味很重,是薇薇喜歡的口味。

201011051674.jpg

首先上來的是學妹點的魚,魚是一整條的,而且超大!清蒸的魚,調味不重,保留了魚本身的鮮甜。我對魚不熟,也不知道她是甚麼魚,不過吃起來還算新鮮好吃,雖然比不上大飯店的水準,但這樣子$220我覺得超划算,愛吃魚的人一定要來吃。

201011051672.jpg 

再來是我跟學長都點一樣的「德國豬腳」,也是今天的重頭戲,早就耳聞湖畔的豬腳很好吃,但是礙於我小小的荷包,一直沒有機會來吃。

201011051675.jpg 201011051677.jpg

豬腳大約跟我的手差不多大,長約15cm,寬約10公分,厚度約4公分,哈哈這只是我的目測拉,只能說不會很小,但是如果再大一點會更好XD,講是這樣講,但是我吃完以後,就吃不下烤餅了。

這豬腳果然是名不虛傳,像我這種平常對豬腳興趣缺缺的人,吃了一口,居然就愛上他了!一隻豬腳,會有三層的口感,外層的皮酥酥脆脆的,皮底下有一層又油又香的肥肉,再裡面則是嫩嫩的瘦肉.....感覺吃完這一塊應該會立刻肥1公斤吧~冏,但是如果天天有免費的豬腳可以吃,要我肥死我也願意啊!

你看你看~~真的有三層喔!看得我都要流口水了.....

201011051679.jpg 201011051680.jpg 201011051681.jpg

再來要介紹的是附餐的烤餅,因為大家都覺得白飯平常都在吃,所以大家都點烤餅~~他看起來很一般,我本來也這樣以為,但是因為吃不下,所以我打包帶給其他朋友吃,結果朋友都說「好香喔!哪裡的?」,一口咬下去的時候會覺得只是個沒味道的餅,但是他帶了點鹹味,越嚼越香喔。

201011051678.jpg 

大家對這間湖畔的評價不一,以我今天吃到的魚跟豬腳來說,都還算不錯。可能是因為我們是挑平常的下午來,廚房才不會為了人多急著出餐而無法兼顧品質。雖然豬腳在外面賣350很正常,但是在學校裡,學生總是會期待能夠用更便宜的價錢吃到更優質的食物.....另外,附餐的部分雖然質不錯,但是量不多,像是沒有莎拉、飲料也才小小一杯,所以如果是胃口較大的人吃完以後,應該會覺得很空虛吃不飽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公主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